Loading...游戏正在加载中...

还记得最初的惊艳

[FF15][Noctis×Prompto]记忆的残片-终

#这篇是游戏结局 所以不好 只想看DK恋爱甜饼的就不用看了 看到6就行了 6也是我刚写好的 别不看啊23333 走这看6

#全合集外链



“伊格尼斯,让我来吧?”

“还是我来吧,毕竟他的事本就应该由我负责。你带我绕着走一圈,我大概就知道位置了。”

 

普隆普特“嗯”了一声,拉着伊格尼斯的手臂,带着他在国王陵墓的灵柩旁边走了一圈。

他把带来的水桶和清洁工具也摆在伊格尼斯能方便拿到的地方,随后就退了出去,只剩下那个男人一点点慢慢摸索着擦掉灵柩上的灰尘。

这是第一个日出纪念日,一年前的今天,长达十年的夜晚终于迎来了破晓的曙光,而他们也永远失去了他们的国王。

陵墓建在了野外的山坳里面,就像他们十一年前到访过的几个一样,非常隐秘,没有多少人知道。周围的草地郁郁葱葱,陵墓外摆着几束花,也许是伊莉丝和格拉迪奥来过了?抑或是阿拉尼亚?普隆普特坐在草地上,从随身的背包里掏出的了一个东西在手里把玩。

那是诺克提斯钓鱼用的收线器。

他轻轻的一圈圈转着摇柄,线轮发出嗡嗡的声音。

“呐,诺克特,等一会儿我会去替你钓几条鱼的。”他小声的自言自语,“当然湖主那种我是绝对不可能钓上来的啦!以前还总是说你耍帅,现在才发现甩鱼竿要又好看又能甩到位置还真是挺难的。你钓鱼的时候我应该少玩一会儿国王骑士,多看看你的动作。”

“前几天我去练了练手,差点把奈维斯大叔给你的鱼竿弄掉了,真的好险,要不是伊格尼斯说‘用枪把鱼打死怎么样’的话,一定会被那条鱼拖走游到不知道什么地方去。”

“如果被我弄丟了,我一定一辈子无法原谅自己……毕竟你也没有留下太多东西……”

 

他闭上眼睛,回想和诺克特最后一次说话的场景。诺克特的样子还历历在目,不曾因为时光的流逝而模糊一点。有点变灰的头发,冒出来的胡茬,瘦削而不健康的身体似乎能被风吹倒。

唯一不变的只有那依然明亮的双眼。

他每天都在回忆,那一段狂喜和心碎交错袭击的短暂重逢。他们没有太多独处的时间,要解释在水晶里发生的一切,前因后果,如何结束——普隆普特真的没想到只有这样一个残酷的方法,又要不停的战斗。诺克特留给他的时间居然只有那么短短的一小会儿——这倒真的像个国事缠身的国王了,哈……

 

[……诺克特,你觉得……我们还会再见面吗?]

[一定会的,那时候我一定就在一进来的地方等你。]

[……什么时候呢……]

[……希望是很久以后吧,你可不要再胖了喔!不过就算你胖了,我肯定也会认出来的。]

[……诺克特才是……胡子不要再长了……真吓我一跳。]

[那可不好说啊,我一睁眼就已经这样了嘛。谁知道?也许会变成我爸那样?哈哈……]

[………………一点也不好笑。]

[……普隆普特,连我的份一起照顾伊格尼斯。]

[……我会的。]

[还有……什么都没变,但我只能说对不起。]

[……别说了。]

[照顾好自己……你要幸福。]

[……别说了……]

[我走了。]

 

“你说过……当你成为国王的时候,所有人都要接受我……除非我们两个有一个人变心了,否则都不会丢下我。”

十一年,普隆普特从纤细跳脱的阳光青年变成了如今可以让人依赖的成熟男人,唯一不变的是他那安静时就看起来莫名悲伤的眉眼,如今再次蓄满了泪水。

国王尽到了对所有人的责任,却唯独对他食言。

 

“没有你我是不可能幸福的。”

 

他如今已经大方的露出右手腕了,曾经让他憎恨的条码,已经拜托幸存者中的艺术家设计修改成了国王的名字,变成了带着疼痛的刺青。而诺克特送他的那条腕带戴在左手,他们两个的名字互相对着,他要把这份记忆一直保留下去。然后,拿着相机继续在这片广阔的大地上旅行,直到那一天来临,他一定会把看到的一切,好好的告诉诺克特。

 

不管等多久,都一定会再见面。

 

他这么相信着。


 

-记忆的残片-终-


评论(22)

热度(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