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游戏正在加载中...

还记得最初的惊艳

[FF15同人][诺克提斯×普隆普特+伊格尼斯] 记忆的残片-5

#主要是王子和伊格尼斯讨论问题还有伊格尼斯的心里活动 就想写这个 但是CP是王子×小普 先说一下避免误会

#可以续上失态那篇接着看




伊格尼斯注意到王子的变化。

 

他不再认为学校很无聊,觉得上学毫无意义,对待学业也比以前认真了很多,经常说一些学校的事情,当然,基本上都离不开他的那位“好朋友”——普隆普特·阿金塔姆。

 

作为王子侧近,伊格尼斯当然不会放过任何一个平白无故出现在王子身边的人。

 

他并非是恶意揣测别人的性格,但理性的思考一下,和王子做“朋友”能带来的实际好处远大于日常生活中的辛苦伪装和小意讨好,诺克特又是不太会拒绝别人的性格,所以最开始他就把这个金发少年调查了个彻底。

 

事实是……能够看到的资料确实没什么问题,倒不如说,他的情况相当的合理。小学是同学,还曾经救过露娜芙蕾雅殿下的小狗,这些都是他想和王子成为朋友的契机。唯一追查不到的,是他的生父母,毕竟自己手头掌握的人脉资源还太少了……伊格尼斯也有深刻的反省做的还不够好的地方。

 

但王子的变化是他能看到的,而金发少年,他也见过几次,确实是个很讨人喜欢的大男孩。伊格尼斯看过他们两个打闹的样子,两个同龄人聚到一起就心理年龄骤降的幼稚样子……真是难以伪装。

 

所以他对于这一事件没有提出什么质疑或评论,不如说,诺克特能够找到一个至交好友,少一些烦恼,这让他也轻松不少。

 

不过,最近有些不同。

 

两个大男孩有时候目光交错的样子非常微妙,还有一些亲密过头的举止,好像有一些隐秘的事情在他们两个之间发生了。

 

另外,他还发现,诺克特最近自己在用公寓的洗衣机,而且明显的控制不好洗涤剂的用量,床单和毛巾散发着浓郁的香气,让他不得不重新处理。

 

他心里已经有了一个猜测,只等着趁王子心不在焉的时候发问了。

 

***

 

“诺克特?”

 

“……嗯?”

 

诺克特正在认真的玩游戏,分了点心思给他。

 

“你需要我教你怎么使用洗衣机吗?”

 

他本来以为王子会随口答一下,这样他才能继续“钓鱼执法”。不料诺克特暂停了游戏,转过身看他,“你最近好像很忙,不要特意来帮我洗衣服了,跑来跑去太累,我送去洗衣店洗就好。”

 

没想到王子对他还有这种体贴的想法,伊格尼斯一下笑了出来,“反正我还要包办你的其他事情……做饭、辅导功课、打扫房间、整理东西……洗一下衣服不算什么。”

 

诺克特不太好意思的抓了抓头发,之前他把房间搞得太乱,被伊格尼斯收拾一新以后一直有点内疚。 

 

“不过……我确实也有点分不开身,我想,你会用洗衣机,所以这件事也许可以交给你自己做?只是需要再控制一下洗涤剂的用量和水量就可以了,不然会有残留,味道也太香了,床单和毛巾都是贴身的东西,这样对身体不好的。”

 

伊格尼斯声音温柔而缓慢,他观察着诺克特的表情,王子在听到床单和毛巾之后,抿了一下嘴唇,视线稍微偏离了一点。

 

“……诺克特……你明白我的意思吗?”他又放低了一点声音。

 

王子没有说话,转过身接着玩游戏。

 

“是普隆普特……”

 

“是我先主动的,不要怪他。” 王子打断了伊格尼斯的话。


伊格尼斯走到王子的对面看着他,接着问,“所以……你们现在是恋人关系……?”看到诺克特微不可查的点了点头以后,他长叹一口气推了推眼镜,“我居然猜对了……”

 

“……哈?你没看出来?!”王子不能置信的皱起眉看着自己的侧近,然后沮丧的把手机丢开。

 

 

“诺克特……”伊格尼斯坐到了诺克特的身边,有点无奈的说,“别人还没问的时候,不应该自己先把底牌亮出来。”


“……可是我不希望你对他有看法,不是他的错。”诺克特认真的看着一直照顾他的这个男人,他很在乎这个人的想法。还有一点,普隆普特对于伊格尼斯也有一种敬仰的心情,他不希望相反的情况下,伊格尼斯对普隆普特有什么不好的印象,那一定会让金发少年难受的。

 

“听我说诺克特,这种事本来没有错。但当你是路西斯王国的王子的时候,也许就会变成一个问题,然后衍生出很多的问题……你想过吗?”

 

王子的表情十分困扰,显然不想再跟他讨论这个话题。伊格尼斯明白,还沉浸在初恋的快乐中的人通常不会考虑未来,也许诺克特还需要时间好好思考。不过……不管最后他的结论是怎样的,自己也许都会支持他……有这种想法真是可怕。他看了看表,今天的时间已晚,于是决定告辞。

 

王子默默的把戴眼镜的青年送到门口。

 

“下一次我再来教你用洗衣机。然后……想一下我说的话,好吗?”

“……你说的话我都会认真听的。”

 

“听和听进去还是两回事。”伊格尼斯拍了拍王子的肩膀,“晚安,诺克特。”

 

“晚安,伊格尼斯……路上小心。”

 

***

 

伊格尼斯没想到在楼下和刚才话题中心的人物、王子的恋人碰面了。

普隆普特看到他的时候还是有点局促,打过招呼以后不知道说什么。

 

“很晚了,快上去吧,我做了甜点你们可以一会儿吃。”伊格尼斯先打破僵局。

“太好了~ 我好期待!大概要和诺克特抢了!” 普隆普特的眼睛好像一下子亮了起来,看起来十分的开心。

 

伊格尼斯觉得自己能理解为什么诺克特会对这个男孩儿情有独钟,也许他需要的就是这样温暖的一个人。太多的人和他的距离那么遥远,又或者重视他的身份超过他本人,才会让他变得看起来如此安静和冷漠。伊格尼斯知道诺克提斯王子真实的一面,但也许他还有更多自己看不到的样子,只想给金发少年看。

 

“晚安。”他向金发少年告别。

“伊格尼斯,拜拜~”普隆普特蹦蹦跳跳的走进了公寓。

 

这让伊格尼斯有一点点的感觉糟糕,他们两个今天晚上本来会很开心,但诺克特在经过和自己的谈话之后,就不一定了……

 

 

待续 


评论(2)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